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产融合作专业赛正式启动

2021年08月01日11:55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孙阳)7月29日,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北京启动。期间,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产融合作专业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聚焦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算法、新能力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落地赋能的专业赛事,该赛事旨在强化产融两端的深度协同,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更高层次助力提升金融与实体经济在基本结构层面的匹配度。

同时,赛题覆盖全面广泛,立足于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征集工业互联网智能财务、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金融、基于生产运营数据的企业征信、轻资产工业互联网企业估值、保险科技创新应用等产融合作解决方案,更广维度遴选和宣传优秀的落地实践。

据悉,赛事汇集了50余家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赛事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由投资人士、企业家及权威学者组成,采取自由报名、公开遴选的方式,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青岛市市北区举办。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