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场负责人吴晗——

搞好经营先摸清需求

本报记者  靳  博
2021年08月05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每天,吴晗都会早早来到位于天津西青区的社会山文旅港,了解当天的基本情况。作为社会山文旅港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吴晗最关心的自然是商场的经营情况,“别看客流量还没完全恢复,但我们上半年的销售额一直在增长。”

  2017年底开业的社会山文旅港,营业面积不到6万平方米,在当地并不算大。吴晗坦言,去年疫情发生时,商场经营压力很大。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商场运营逐步恢复正常,吴晗发现客群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年轻人在家久了待不住,出来逛街社交的频率更高、时间更久了。”

  吴晗告诉记者,周边有不少人是安家落户的新市民或本地年轻人。瞅准了客群,社会山文旅港把自己定位成社区型、区域型、家庭型的购物中心。

  为了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去年年底商场请3000多名顾客做了调查问卷,进行了客户画像:“比较典型的是一个三口之家,周末时父母把孩子送到这里的儿童娱乐或兴趣培养机构,之后进行日常采买和家庭聚餐。他们重视体验感,有一定的消费能力。”针对调查结果,商场随后密集调整了近60个入驻品牌,以更好兼顾年轻客群的需要。

  谈及下半年的计划,吴晗说,商场周边还有同属一家开发商的博物馆、步行街、会议型酒店等,“目前夜市和博物馆已经初步积累了人气,会议型酒店的入住客人弥补了商场周一到周五的客流,下一步要形成合力,互相促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5日 13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