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荣耀赵明:科技创新应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1年08月0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毕磊)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600美元以上的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为1100万部,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到1450万部,增幅达到32.3%。Canalys分析师贾沫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甚至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相比中端手机,高端手机拥有更高溢价,并且更有助于品牌建立良好口碑,因此高端市场一向是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今年借助5G普及,不少手机品牌都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近日,荣耀手机官宣荣耀Magic3系列将于8月12日发布,其将搭载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88 Plus旗舰移动平台。荣耀也将成为首批发布搭载骁龙888Plus旗舰芯片的终端制造商之一。

据了解,这是荣耀与高通合作的第二款产品。独立后的荣耀,用6个月的时间打造出荣耀50系列。凭借荣耀50系列对高通骁龙778G平台底层优化和深度调校,也得到了高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的认可,并表示未来将与荣耀继续深度合作,共同建立5G创新平台,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荣耀CEO赵明接受采访时表示,独立后的荣耀更强调开放创新,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互助合作。在开放创新的基础上,基于自身优势和全球优势、产业链资源的互补,实现协同互助。科技创新若不能帮助和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企业会陷入低层次的竞争,品牌价值也会萎缩。

“商业合作不是单方面的,一定是靠价值共创,靠双方共同的战略愿景,战略方向上的彼此契合来实现的。从这些年荣耀的过往看,最核心的就是打造了一个共赢协同的合作伙伴关系。”赵明告诉记者,应不断为体系做贡献,而不是只从中索取,企业和行业才都能获得快速发展。

据他介绍,荣耀除了自身在一些关键技术如拍照、操作系统优化、隐私安全保护、电池技术、及通信技术等不断提升,还会叠加自己的专利技术来保障品牌的品质和优势。同时,荣耀会把自身独特的技术,比如GPU Turbo X, Link Turbo,和高通芯片整合,把优秀的资源和要素释放。

谈到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3 系列时,赵明也首次对外谈起了设计灵感:“受摄影中Magic Hour破晓时刻启发,荣耀Magic3推出晨晖金和曙光蓝两种颜色,致敬摄影师们孜孜不倦的追寻,为捕捉转瞬即逝的天色变幻,披星戴月、不畏艰辛。”

“荣耀的产品定位已经发生了变化。”赵明指出,“我们看到手机市场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渴望和需求是非常强烈的。新荣耀要从一个面向年轻人的科技品牌,变成面向全渠道所有消费者的标志性科技品牌,并把高端产品系列做强做大。”

赵明认为,随着AI和5G的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一个人能够管理和掌握的物理资源和虚拟的资源会越来越多,“荣耀会基于5G和AI的能力,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智慧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带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技术支持。”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