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市场监管总局:4家认证机构涉非法认证活动 所颁发认证证书无效

2021年08月07日15: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发布公告,对4家认证机构从事非法认证活动进行警示。

公告显示,UKAS赛宝体系认证(中国)有限公司、艾瑟标准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长江国际标准检测认证中心4家机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相关规定,未经批准非法开展认证活动,并向部分企业颁发认证证书。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提醒社会各界,上述4家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无效。

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同时提醒,认证委托人及社会各方发现非法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要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认证市场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认证委托人及社会各方若需要相关认证,应选择经认监委批准的合法认证机构提供认证服务。合法认证机构名录可从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官方网站查询。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