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东淄博:反哺农业体现责任担当 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2日1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10月22日电 (记者孙博洋)10月23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将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大会举行期间,人民网记者跟随与会嘉宾深入淄博的乡村,实地调研了淄博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效。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要内容,也是基本前提。产业兴旺是发展农村生产力的根本要求,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是实现农民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可靠保证。

在淄博,在淄博,乡村振兴大会嘉宾团走进了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进行了实地观摩调研。

大酱制曲车间一角。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据介绍,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总部就位于淄博临淄区,以生产酱油、食醋、酱类、蚝油、料酒、复合调味料等为主的专业化调味品生产企业,集团年产值超8亿元。

作为调味品生产企业,与农业农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供应链上游连接着成千上万的农户,销售端连接着千家万户的餐桌。

同时,作为食品企业食品安全也十分重要。据了解,巧媳妇食品已通过FSSC22000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追溯管理。

打包车间包装流水线上四轴码垛机器人正在工作。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在党建方面,巧媳妇食品集团历来将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总抓手,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带动生产发展、管理提质、产业兴旺,经过多年发展,巧媳妇集团逐步探索出了以“三融合三推进”的模式助推企业发展的新路径,即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融合,推进企业效益新跨越;将党的建设与改革创新相融合,推进企业转型新突破;将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推进企业管理新提升。

据介绍,巧媳妇食品集团将党的建设与改革创新相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取得新突破,一方面巧媳妇公司注重从生产研发一线、关键岗位培养发展党员,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党员队伍,为企业改革创新增添动力和活力;另一方面,公司党组织注重进行自我革新,主动走出去开展合作,不断推动生产工序智能化创新和产品技术创新,以不断革新的姿态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编:赵超、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