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

2021年11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王震)据工信部网站22日消息,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提出,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20%以上,实现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00万吨。推广应用一批关键核心材料、部件和工艺技术装备,形成一批骨干优势制造企业,促进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管理,加快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应用,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计划》提出四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扩大高效节能电机绿色供给,加快提升绿色设计能力,大力推动基础材料及零部件绿色升级,持续提高电机产品绿色制造水平;二是拓展高效节能电机产业链,包括加快推进电机系统技术创新,积极实施电机高效再制造;三是加快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应用,开展存量电机节能改造、加大高效节能电机应用力度;四是推进电机系统智能化、数字化提升,加快推动电机系统智能化,协同推进电机系统数字化。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王震)据工信部网站22日消息,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提出,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20%以上,实现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00万吨。…
网络主播偷逃税款被罚 专家:文娱业健康规范发展需加强税收遵从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获悉,前期,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在相关税务机关协作配合下,对其依法开展了全面深入税务稽查。 据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朱宸慧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设立北海宸汐营销策划中心、北海瑞宸营销策划中心、上海豆梓麻营销策划中心、上海皇桑营销策划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豆梓麻营销服务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黄桑营销服务中心等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把从有关企业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8445.61万元,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3036.95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