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再摘国际殊荣!中国海关第四次获得亚洲环境执法奖

2021年12月0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栗翘楚)记者今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在11月30日联合国环境署举行的亚洲环境执法奖线上颁奖仪式上,中国海关获得本年度4个奖项中的2个,分别是海关总署缉私局联合新加坡公园局,黄埔海关缉私局联合泰国、越南海关揽获亚洲环境执法奖合作奖。

2021亚洲环境执法奖。海关总署供图

这是中国海关继2017、2018、2019年后,第四次获得该奖。据了解,亚洲环境执法奖由联合国环境署设立,联合国发展署、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刑警组织、濒危动植物种贸易公约秘书处和世界海关组织等联合评审,在国际环境执法领域具有很高的权威和认可度。

据海关统计,2021年以来,中国海关缉私部门共侦办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203起,查获各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642.2吨。

线上颁奖仪式直播界面。海关总署供图

中国海关注重通过开展国际执法合作,与走私来源地、中转地、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海关等执法机构开展情报交流、联合调查等合作打击跨境环境犯罪,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本次获奖表明,中国海关团结引领亚太地区海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链条打击跨境环境犯罪,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肯定。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