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发布 中国飞鹤入选

2021年12月04日1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3日,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同期发布了《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中国飞鹤因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就,作为优秀案例入选教材。

发布会上,中国飞鹤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晓东分享了中国飞鹤作为生态乳企的履责实践。“在理念上,中国飞鹤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认为这是事业的一部分。”他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飞鹤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节能减排。

据悉,三年前,中国飞鹤引入了“规模化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综合利用项目”,以风干秸秆和牛粪污为原料,通过高浓度厌氧发酵,制备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实现了我国寒区玉米秸杆和畜禽粪污资源的循环利用,打造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截至目前,仅克东县一个项目,就可解决约10万亩玉米秸杆的离田回收和“万头牧场”奶牛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可年产生物天然气700万方,年产有机肥5万吨,为约1.4万亩黑土地增加1%的有机质。

在生产端,中国飞鹤推进节能减排。2006年开始,中国飞鹤投入大量资金推进“煤改气”;另外,还通过设备改造和流程优化,降低工厂建设、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同时,中国飞鹤还是开启“厂中厂”模式的乳企之一,不仅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还减少了运输带来的能源浪费和汽车尾气排放。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飞鹤已有5家工厂建设“厂中厂”。2019-2020年,“厂中厂”模式合计减排二氧化碳超500吨。除了日常的合规生产以外,企业还致力于践行节能减排,不断赋能环保创新举措,并将新技术、新模式运用到办公中,通过鼓励节约办公用电、倡导无纸化办公、减少旅行排碳等措施,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贯通到全产业链中。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