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2021年12月05日10:4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4.7%、4.7%,增速较上月分别加快0.7、0.4个百分点,分别拉动工业增长2.2、1.6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从行业看,10月份,作为工业第一大行业的电子行业增加值同比大幅增长14.0%,增速较上月加快4.5个百分点;航空航天器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在15%以上。

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同时,受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智能消费需求扩大等因素影响,新兴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幅增长127.9%,继续保持成倍增长;太阳能电池、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单晶硅等产量也均保持在两位数增长。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