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维信诺张德强:以自主创新推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跨越式发展

2021年12月07日20: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7日电 (记者杜燕飞)12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维信诺支持的2021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创视界 新未来”分论坛在合肥举办。来自政产学研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通过交流研讨与开放合作,共话显示产业发展机遇与责任担当。

维信诺董事长、总裁张德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论坛上,维信诺董事长、总裁张德强表示,高校和研究院所是技术创新策源地,而企业是创新发展主体。在维信诺和清华大学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创新的主体从学校转移到了企业,在上游产业链伙伴的支持下,维信诺将团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带领整个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张德强看来,产业创新离不开创新沃土。“落地合肥以后,我们在技术创新和产业方面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技术强,量产快。2019年,我们率先在全国第一个完成集成触控一体化、屏下摄象、变频低功耗、无偏光片。量产快,2020年12月产线点亮,2021年实现大批量出货。”他说。

张德强表示,从自主创新到协同创新,在安徽省维信诺有200多家上游潜在合作伙伴,其中43家已成为维信诺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在这个过程中,维信诺主动搭建平台,共同打造更创新、高质量的生态圈。

张德强认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目前维信诺正在推动柔性穿戴、平板、笔电、车载等应用,比如柔性显示电子书、智能生态管家、智能水杯等。

对于未来发展前景,张德强介绍,维信诺的发展愿景是拓展视界,提升人类视觉享受。在这个愿景下形成了2、3、4、5发展框架,即:OLED和Micro-LED两大产业主线;光学及材料、半导体器件、系统集成三项核心技术;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去、成渝基地等四大创新基地,智能终端、车载交户、智慧加剧、工控医疗、创新家居等5类产品应用。

张德强表示,维信诺形成了技术创新战略、精益经营战略、产业生态战略、人力资源战略等四大战略。技术创新是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必须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战略,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精益经营战略是由产业自身经营决定的,要建立属于自己的产业生态战略,要有自己的创新基因,和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实现高质量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用得起柔性屏;人力资源战略是指团队和文化是维信诺基因。

“通过10年努力,实现产业生态协同发展,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领导者,这是我们的远景目标,同时要引领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张德强表示。

在张德强看来,为实现上述愿景,维信诺制定了一个中期发展战略:筑牢小尺寸强基础,目前小尺寸柔性OLED产品线比较丰富,要大幅度提高产能性能,满足客户需求;中尺寸应用进入快车道,要抓住发展机会,用创新方案满足客户需求;OLED和Micro-LED可以满足大尺寸发展需要,要提前布局。

“经过这样布局和努力之后,维信诺可以在微、小、中、大、超大尺寸,覆盖全领域,更好地服务好客户,拓展视界,提升人类世界享受。”他说。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