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截至12月5日,累计收购秋粮1310亿斤

2021年12月08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9月中下旬以来,秋粮收购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展开,目前已进入收购高峰,进展总体顺利。截至12月5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1310亿斤,与常年水平大体相当。

  据介绍,秋粮主要包括稻谷、玉米、大豆3个品种。从上市时间看,先是南方稻谷,然后是华北玉米,最后是东北的稻谷、玉米和大豆。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中晚籼稻每斤1.28元、粳稻1.3元。随着中晚稻上市量逐步增加,部分地区价格回落至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下。国家有关部门先后批复同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黑龙江等6省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

  秋粮收购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各地加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管理、服务、运营,为种粮农民提供清理、干燥、收储、加工、销售等服务,在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粮食提档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国已建成5400多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覆盖1000多个产粮大县。秋粮上市以来,山东280家产后服务中心帮助农户清理烘干粮食100多亿斤,节粮减损4亿斤。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8日 10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