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智能手机“一键呼入”服务已累计服务7000万老年用户

2021年12月09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申佳平)在智能时代,许多老年人使用手机办业务的时候仍然存在看不懂、学不会、用不好的情况。

对此,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表示,为集中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化产品、享受智能化服务中遇到的困难,除保留线下传统“面对面”服务以外,还专门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开发了“一键呼入”和“爱心通道”等暖心服务。

特别是‘一键呼入’深受老年朋友的喜爱,已累计为7000万老年用户提供服务。何亚琼同时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改造,目前已对173家网站和APP完成改造。另外,通过印发《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专门解决老年人在终端设备、交费和寻求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比如就医问题,就遴选了‘医全通、全药通互联网平台’,专门选择‘AI智慧互联网医院’‘面向老年人和亚健康人群的数字中医惠民服务’等示范项目,引导老年人在数字化就医方面有简单便利的方便使用。何亚琼说。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