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保监会:三季末179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0%

2021年12月0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日前,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保险业运行总体平稳,偿付能力充足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位运行,风险总体可控。2021年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9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0%,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27.3%。

具体来看,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85.6%、231.6%和307.3%。88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8家保险公司被评为B类,10家保险公司被评为C类,2家保险公司被评为D类。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银保监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