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外记者走进天津港了解智慧港口运行情况

2023年03月2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3月20日电  (记者靳博)俯仰之间,海天一线,塔吊纵横。从天津港七彩廊桥远眺,12台远控岸桥、42台自动化场桥、多辆智慧型引导运输车在C段码头上井然有序地协同运行。中国记协20日开展“走读中国——走进天津港智慧码头”活动,组织中外记者参观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了解天津港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深度应用和高度融合上的各项进展。

  近年来,天津港建成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和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100万标准箱。

  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信息部经理刘喜旺介绍,第二集装箱C段码头是天津港全新建设的智能化码头,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运营,已常态化、规模化、商用稳定运行一年多。“我们创新应用‘5G+L4’全新技术方案并商业化落地,让自动化岸桥、无人集卡等能够在系统指引下实现在集装箱码头场景下的智能化、自动化装卸。”

  “更加高效、智能的港口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天津港数字化转型合作方,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首席技术官岳坤介绍。

  中国记协自2020年起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中国基层一线感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得到广泛认可和欢迎。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1日 08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