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好声音”系列报道

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扩展中国合作伙伴 加速赋能数字化转型

2023年03月2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孙阳)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至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期间,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高通与中国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随着高通的技术拓展到更多行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也随之扩大。

“随着5G技术的普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互联程度最高的终端设备,它所汇集的诸多移动技术正进入到各行各业,助力如汽车、工业等领域的转型。”安蒙认为,5G能够让终端设备充分地利用云端算力,实现随需计算。同时,5G也带来了人工智能的规模化应用。通过5G,可以实时对数据进行AI分析和处理,同时将设备端及云端作为一个集成统一的系统来进行计算。

“可以说,5G的普及,使我们迎来了混合AI和混合计算的新时代,将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新机遇。”安蒙表示,每一个行业都将受益于5G连接和边缘计算,这将是5G进一步赋能数字化转型的良机。

作为5G应用的重要领域之一,工业互联网与5G的融合受到广泛关注。安蒙认为,通过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能够实时地把制造业设备连接到云端,并从云端对设备进行管理;能够实现分布式制造;能够提高工厂产量和行业整体劳动生产率。同时,5G仍然需要进一步规模化部署,并打造产业生态系统来加以推进。

近年来,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速演进。安蒙介绍,高通对中国汽车行业合作伙伴的发展倍感兴奋,进军汽车行业是高通多元化战略中最重要的亮点之一。

“高通已经与绝大多数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开展合作。汽车领域正经历着两种并行的转型趋势,即电动化和数字化。汽车正逐步成为车轮上的联网计算机,尤其是在汽车的数字座舱、互联互通等全新服务领域。”安蒙说。

“我们对于与中国市场及中国客户建立起的合作伙伴关系深感自豪。随着高通业务持续拓展,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也从移动通信行业不断向汽车、计算、VR、工业等领域扩展。”安蒙表示,随着高通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生态系统中创新成长,这也为实现新的增长创造了更多机会。

(责编:杨迪、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