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好声音”系列报道

潘秋生:保持高水准产品迭代 围绕市场需求积极创新

2023年03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任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至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期间,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随着消费需求、场景、业态的不断变化,企业应保持高水准的产品迭代速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同时,还应围绕市场需求进行积极创新。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多重挑战,我们需要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尽量找到确定性的方法,才能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为世界创造更多价值。”潘秋生表示,如何抓住一些新的消费机会,为消费者、员工、股东、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这是企业发展的最大考量。

潘秋生认为,未来中国市场的消费趋势有三方面:第一,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第二,中国的中产阶级将会持续增长;第三,中国经济会走向消费驱动型的GDP增长。

潘秋生表示,在以上三个宏观消费趋势变化的背景下,消费者本身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例如,消费者的消费诉求将更加品质化;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已形成数字化生态系统;产品诉求高端化;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国货消费。

谈到传统企业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潘秋生表示,数字化的最终目的是能做到生产力提升,能帮助到整个组织产生效益,上海家化也在大力进行数字化,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对旗下业务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从内部组织架构的业务可视度,到对品牌创新和渠道进阶的助力,逐步开启可量化、可视化、可优化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潘秋生介绍,未来,企业将以“长期主义”坚守核心战略,秉持对“美”的深刻理解与趋势洞察,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特色优势,以品牌创新与升级驱动,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努力将中国美带给全世界。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