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业内聚焦洗碗机水效提升

2023年03月2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焦磊)当前,我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在家电市场上,随着节水产品不断涌现和水效持续提升,节水环保的“绿色厨房”理念也深入人心。3月22日是第31个世界水日,当天,老板洗碗机与宝洁JOY正式发布战略合作,并联合多方机构成立节水联盟,启动“世界水日,共赴节净未来”的节水联盟,向行业和社会发起节水低碳倡议。

“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出路。未来老板电器将继续精研节水技术,引领联盟成员的绿色发展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老板电器CMO叶丹芃表示。

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出台《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均提出要推行水效标识制度,对节水潜力大、适用面广的用水产品施行水效标识管理。当前,洗碗机在中国家庭快速普及,实验数据表明,洗碗机要比传统手洗方式显著节水。厨电企业能否不断提升洗碗机水效,对于国家实施节水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水效规范的实施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良性促进作用,一方面督促企业把更好的水效产品,把‘用更少的水、洗更多的锅碗’的理念深入到企业的研发过程当中,另一方面也能够让用户从标准上判断产品节水能力,做出更优的购买选择。”老板电器产品线总经理崔波表示,这对企业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洞察到中国家庭洗碗机销量的快速增长,宝洁引进了JOY铂金洗碗凝珠系列产品,以创新推动绿色变革高效加速。宝洁织物与家居护理全球战略合作副总裁Bosco表示,希望携手老板洗碗机将高效便捷、节能环保的餐具护理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家庭,与家家户户共建“绿色厨房”,加速向绿色可持续的美好生活的变革。

促进家庭节水并非任何单独一家企业的使命,需要有效联合更多伙伴,共同推动节水事业大力发展。崔波表示,在严守老板洗碗机“用更低耗能实现更好洗净效果”这一基本理念的基础上,老板洗碗机与宝洁JOY将一起助力实现“让每个中国家庭都用上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的愿景,为中国洗碗机普及献出一份力。

近年来,老板电器不断进行产品节水性能探索,在新一代产品中配备了三叉喷淋臂专利技术及集成洗涤加热泵,并特设智能浊度传感,智能识别油污等,达到更好洗净效果。此外,为解决许多家庭洗碗机安装的空间问题,老板电器在三年前推出“无忧厨改”,解决用户上下排水难问题,形成一站式厨房场景解决方案。

“我们有一条清晰的绿色发展路线,从去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到今年发起节水联盟,我们不断助力中国家庭节约用水、用更低耗能实现更好洗净效果。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不断践行社会责任,通过产品的创新让用户的生活方式更加便利、更加有趣、更加有温度。” 老板电器首席数字及营销官CDMO童晶菁表示。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