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普华永道发布《第26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

2023年03月29日12:59 |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普华永道发布《第26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

  3月28日,普华永道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发布《第26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报告显示,全球CEO对于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持悲观态度者升至73%。即便如此,中国内地CEO远比全球同行乐观,有42%的中国内地CEO对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怀有信心。市场普遍预计国内经济将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加快复苏,中国内地CEO对本土经济的发展形势更为乐观。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2023年,中国企业将处于更加复杂多变的环境之中,面临由需求复苏推动的通货膨胀、地缘政治风险、公共卫生风险和气候变化等挑战。尽管中国经济重启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但中国内地CEO们仍需掌握平衡之道,既要赢得当下,也要将投资用于增强实力,以维持企业的长久生命力。”

  在中国内地CEO看来,未来12个月对其公司收入增长最为重要的市场是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全球CEO仍将美国、中国内地和德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经济增长正从依赖单一外部经济体转变为更加平衡的模式,寻求海外市场多元化布局,并从本土和区域经济集群中寻找发展机遇。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部主管合伙人黄佳认为:“中国积极推动国际合作,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力图提高商业运营的便利性,本国市场对外资的综合吸引力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贸易自由化,特别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备受期待的中国海合会自由贸易区,将会进一步夯实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记者 孙昌岳)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