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拟收购里昂证券剩余80.1%股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信证券拟收购里昂证券剩余80.1%股权

李 文

2012年11月06日08: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信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11月5日召开,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9.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里昂证券80.1%的股权。

  自此,中信证券在得到相关监管单位审批后,将成为拥有里昂证券100%股权的长期战略股东。作为最早尝试走国际化道路的本土券商,中信证券的本次收购计划,无疑是其国际化的一个里程碑。

  中信证券公告称,11月5日,公司及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已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法农控股(CASA BV)签署里昂证券80.1%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及里昂证券已就共同开展各项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合作计划,达成原则性共识。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及里昂证券将共享相关研究产品;里昂证券将成立信用研发小组,以满足公司、中信证券国际的客户研发需求。此外,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及里昂证券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客户关系、专业技术及对全球市场(包括国内市场)深入了解等方面的实力,在股票资本市场和并购咨询等领域展开合作。

  早在今年7月份,中信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信国际将以12.52亿美元收购里昂证券100%的股权。其中19.9%的股权以3.1亿美元已经完成交割,剩余80.1%的股权授予对手方售股选择权,在完成后续交易相关的内部及外部审批程序的基础上,以9.4亿美元的对价收购。

  此番收购之后如何平稳整合,尤其是留住里昂证券的优秀团队,对中信证券提出了挑战。

  中信证券早在2006年即提出了国际化的战略,向海外市场拓展将成为公司突破收入瓶颈、实现业务转型的主要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