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上证综指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短期仍震荡整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周上证综指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短期仍震荡整固

2013年06月13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上证综指维持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虽有技术反弹要求,但短期仍将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上周新增星级股为天音控股、西南证券、辽宁成大、烟台万润、高淳陶瓷、西藏矿业等,上述个股属消费电子、证券、化工、锂电池、资产整合等主题,短线受中报业绩预增或事件性驱动影响有资金介入,企稳补涨转入反弹走势,故加星列出短中线关注。

  上周市场受长假临近因素及资金紧张超预期导致同业拆借利率大涨、巨额资金流出市场影响,导致市场转入调整,重心下移。长假期间,官方披露5月CPI同比增长2.1%,PPI创8个月新低,同比下降2.9%,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此外,IPO重启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的推出,市场短线也有进一步消化过程。

  从市场层面看,短线权重蓝筹股受经济数据不佳和宏观基本面影响继续呈现弱市整理,虽然整体回调空间有限,但能否重新启动仍需观察和契机。此外,IPO重启预期临近,市场流动性也成为市场转强的关键因素。短期在市场强势领先指数创业板指转入调整后,上周虽有中报业绩支撑的文化传媒股启动,但面临中报披露期,部分个股仍需一定调整时间来化解中报业绩压力,市场盈利效应弱化,故短线市场进一步震荡整固可能性较大。从短期操作策略看,中报业绩增长的券商、地产后市交易性机会仍值得关注。此外,受益于国家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医药、节能环保、文化传媒,受事件性驱动的航天军工等成长股回调分化后短中期行情仍在,相关个股回调仍可关注。

  上周减星级股为重点三星级中线股阳光照明、富春通信、日海通信、宏源证券及二星级短中线股环旭电子、顺络电子等,上述主题类个股近一个多月累计升幅较大、机构获利回吐明显或大股东减持,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或补跌,故暂下调操作评级转入一星级股。

  天财投资 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