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将加速被纳入MSCI全球系列指数

徐潇

2013年12月11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将加速被纳入MSCI全球系列指数

近日,《华尔街见闻》在官方微博上挂出了全球知名指数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上海北京两地招募众多人才的信息。MSCI此番在华招募人才,业界认为:这意味着A股将加速纳入MSCI全球系列指数。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根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全球有大约近7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各种指数为基准。招聘信息显示,MSCI目前正在面向中国市场招聘包括分析客户服务经理、风险管理分析销售人员、预售投资经理等不同职位共24名职员,工作地点为北京和上海。

据了解,这并不是MSCI第一次面向国内市场招聘,但此次招募指向性明确,人才选择规模较以往更大。今年4月有关A股即将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一度甚嚣尘上,此次招聘信息一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离A股被纳入全球指数不远的信号。

证券时报记者随后采访了相关指数研究员,他表示,MSCI在华积极招募人才很有可能是A股纳入MSCI指数进程加速的信号。目前国内资本管制正在逐步放松,并有加速的趋势,政府以此促进资本的流动。就此而言,MSCI指数加速纳入A股是正常现象。

但另一位接受采访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MSCI的招聘与A股被纳入MSCI指数没有直接关系。MSCI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其是否纳入A股的重点在于摩根士丹利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EM指数),而此次招聘的岗位与相关指数似乎关联不大。

接受采访的指数研究员表示,目前MSCI指数将A股纳入面临着两方面的困难。一方面MSCI主要为交易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配置服务,海外投资者对A股配置意愿不高,二是国内对外汇流出仍有严格的管制政策,对海外的投资额度小,配额不足。

与此同时,早在去年就有外媒报道,我国政府正逐步放松对海外资本投资中国股市与其它金融产品的管控,相关海外配额也将有所提升。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将有利于吸引境外投资者,但不可能一蹴而就,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