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鋼協:我國提前完成化解鋼鐵過剩產能任務

2019年01月15日10:1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朱江)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網站消息,日前,鋼協2019年理事會(擴大)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指出,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會長,河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於勇作了《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努力提高鋼鐵行業運行質量和效益》的工作報告。他指出,鋼鐵行業作為供給側結構改革的先行者,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提前完成了5年化解過剩產能1億~1.5億噸的上限目標。2018年,鋼鐵產需基本平衡,鋼材價格相對穩定,進口鐵礦石市場運行平穩,鋼鐵企業效益持續好轉,節能環保水平顯著提升。

“改革開放40年,中國鋼鐵工業取得了驕人的成就。”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黨委書記兼秘書長劉振江指出,改革是需要成本和付出的,改革是需要黨組織保駕護航的。

劉振江表示,回顧鋼鐵工業改革開放40年走過的軌跡,是一條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道路。鋼鐵行業經過了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的全過程,從計劃經濟到“雙軌制”,再到市場經濟,鋼鐵一路走來,証明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道路是我們正確的選擇。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