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部:以提升服務品質為導向,著力打造溫馨春運

2019年01月1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今日,國新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並答記者問。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表示,2019年春運即將到來,每年的春運都是交通運輸行業開年工作最大的事,平安順暢的春運,是對“一個流動的中國”最好的詮釋,也是中國交通運輸改革發展成就的最好展示。做好春運工作是黨中央交給交通運輸行業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務,是檢驗交通運輸系統安全生產、服務質量、應急管理等行業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

劉小明指出,今年努力打造四個春運:

一是以提升春運安全水平為底線,著力打造平安春運。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政治,是春運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們將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將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位從業人員,將安全任務分解到每一個工作環節,壓實企業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和運輸管理部門的監管責任,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二是以提升春運服務能力為基礎,著力打造便捷春運。2019年的春運客流量將繼續在高位運行,將千方百計挖掘運輸潛能,優化運輸組織調度,加強各種運輸方式的服務銜接,特別是臨客列車、民航加班機、夜班航班接駁運輸,加強路網運行的調度和管理,確保人民群眾便捷出行。

三是以提升春運服務品質為導向,著力打造溫馨春運。服務是交通運輸的本質特征和價值體現,將進一步推廣聯網售票、網上售票服務,強化站務服務,著力推進旅客聯程運輸服務,改進運輸信息服務,改善出行體驗,確保人民群眾溫馨出行。

四是以促進春運文明和諧為引領,進一步加強信用體系建設,著力打造誠信春運。誠信是維護運輸服務市場秩序的重要基石,將持續加強參與春運企業信用記錄的建設、違法違規違章當事人和失信人的聯合懲戒,充分發揮信用監管作用,共同營造文明誠信的春運環境。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