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地質調查局:我國地調工作將推進三大轉變

2019年01月2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常欽)22日,記者從2019年全國地質調查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新時代地質調查事業今后將推進服務方向、指導理論和發展動力三大轉變,服務方向從過去以支撐服務礦產資源管理為主向支撐服務以清潔能源、關鍵礦產、水等戰略資源為重點的整個自然資源管理轉變,指導理論由傳統的地質科學向地球系統科學轉變,發展動力由主要依靠承擔項目向主要依靠科技創新和信息化建設轉變。

2018年,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取得了一批有重大影響的新成果、新進展,有力支撐服務了國家能源資源安全保障、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和自然資源管理工作。會議公布了“中國地質調查局、中國地質科學院2018年度地質科技十大進展”評選結果,其中鄂西地區頁岩氣調查科技攻堅取得重大突破、海域天然氣水合物成藏理論創新與新區找礦突破、鬆科二井完井與重大地質科技創新、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建成並運行等入選。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