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証券

銀河証券發布財富管理方案和新版手機APP

聚焦場景化服務為客戶保值增值

李國輝
2019年01月24日11:12 | 來源:金融時報-中國金融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河証券發布財富管理方案和新版手機APP 聚焦場景化服務為客戶保值增值

  本網訊 記者李國輝報道 1月23日,中國銀河証券在北京舉辦了2019年度財富管理暨APP4.0發布會。會上,副總裁羅黎明發布了經紀業務全面轉型財富管理的戰略調整方案和新版移動端手機APP。期間,銀河証券還同宜信財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重點在財富管理領域展開合作。

  會上,羅黎明強調本次向財富管理轉型的核心是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的資產進行保值增值。新的模式注重將客戶的需求場景化,並強調在資產配置過程中提供專業化服務。客戶作為個體,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需求,對應不同的財富管理目標。記者注意到,從月光族、白領、中產到退休人群的訴求均有設置,不僅涵蓋了買房、買車、度假旅游、子女教育等實際問題,還延展到更宏大的財富人生規劃,如家族信托、私人銀行服務。

  在發布全新移動端“中國銀河証券”app4.0版本時,羅黎明表示,手機APP不再僅僅是客戶線上服務和交易渠道,而是客戶綜合金融服務和投資管理的核心平台。在現場演示的新增功能中,“日內交易助手”成為銀河主推亮點,用戶通過交易條件單的設置,可以實現不再實時盯盤,也能夠准確掌控預期買賣點的委托下單。 值得一提的是,APP中新增了投資能力分析報告,重點考察客戶一段時期內的倉控、擇時、風控和選股能力,依據能力高低劃分為強、中、弱三等,為投資者精確“畫像”。投資能力分析報告一方面讓客戶對自己的投資能力邊界有一個更為清晰的認識,幫助客戶更加理性的規劃自己的操作﹔另一方面,也讓銀河對自己的客戶群有了更為精准的分類,有利於量身定做,向客戶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這也正與銀河經紀業務向財富管理轉型的重大戰略相契合。

  2018年初,銀河與阿裡雲簽署全面數據智能化戰略合作協議。今年雙方的合作還將向縱深發展,銀河將借助阿裡的數據智能化賦能,全面提升財富管理的科技服務水平。而在本次發布會上,銀河還宣布與以財富管理見長的宜信財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羅黎明告訴記者,合作的目標並不是簡單的引流或產品銷售,而是相互借助各自優勢,提升整體服務能力。“例如境外資產配置規劃的風險評估,宜信是有突出能力的,經過銀河的專業融合,最終把整條線的服務提供給投資者。”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