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近四成投資者認為A股全年將漲超15%

2019年02月12日08:26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四成投資者認為A股全年將漲超15%

  春節假期結束,對A股投資者來說新的一年剛開始,接下來A股會怎樣呢?東方財富網一份豬年股市走勢展望問卷調查顯示,對於整個豬年,有近4成投資者認為滬指會上漲超過15%。當然,也有27%的股民認為豬年滬指會下跌超過15%。

  不看漲跌幅,光看點數的話,從調查結果看,有近4成股民認為豬年滬指最高會漲到3000點以上,但有近一半的股民認為豬年滬指將最低下行至2400點左右。在豬年資產配置方面,A股依然是首選,將近半數股民將A股作為豬年的首選資產配置方向。其次是固定收益產品,如債券、銀行理財和貨幣基金等產品。

  既然選擇了A股,就隻能繼續炒股等行情。那麼大家喜歡投資哪些題材?調查結果顯示還沒投資主線者居多。從投資主線來看,沒主線成為更多人(29.8%)的選擇,其次有26.5%的股民認為成長股有機會,其次是白馬股佔比18.3%。從當前賬戶的倉位來看,受調查的股民中,超過3成的投資者已經滿倉,其次是空倉的投資者,佔15.4%,隨后是90%以上(不含滿倉)和70%-90%,投資者總體倉位比較重。但是在受調查的投資者中,考慮加倉的投資者仍最多,佔了31.3%,有21%的投資者考慮減倉。 華商報記者 黃濤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