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上廣深游客春節境外消費最多

葉丹
2019年02月12日08:2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上廣深游客春節境外消費最多

  南方日報訊 (記者/葉丹)2月11日,支付寶發布2019年春節期間的境外移動支付數據。數據顯示,中國人境外消費升級趨勢顯著,三四線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寶消費增長速度超過北上廣,同時,6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寶的人數增長了1.3倍,逐漸和年輕人一樣有了“不帶錢包”游全球的習慣。

  支付寶數據顯示,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居民是春節境外消費最多的城市,但三四線城市居民在春節出境游消費數據中也相當引人注目,境外移動支付正在向下沉渠道拓展。北京、上海、廣州三個一線城市的境外人均消費增長率分別是27%、30%和24%。同時,中老年人也正在成為出境游的主力人群,其中,60后境外游消費人數增長最多,比去年同期增長近130%。

  春節前夕,尼爾森聯合支付寶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出境游客使用移動支付的交易筆數份額為32%,首次超過了現金支付。同時,近七成中國游客到境外都已使用過手機付款。

  ■相關

  銀聯網絡交易春節破萬億元

  據新華社上海2月11日電 中國銀聯2月11日發布的最新春節消費數據顯示,除夕至初六放假期間,銀聯網絡交易再創春節長假歷史新高,交易總額首次突破萬億元,達1.16萬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1.4%。

  數據顯示,春節期間銀聯卡日常類消費金額同比增長74.7%,高於平均增幅。具體來看,黃金珠寶類消費備受歡迎,金額同比增長超過九成。

  此外,有越來越多境外持卡人赴中國體驗年味。隨著銀聯卡境外發行突破1億張,春節期間37個境外市場的持卡人在境內用卡,交易金額同比增長超過兩成。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