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林草局:我國發布2019年度種子種源免稅進口計劃

2019年02月15日13:5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朱江)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日,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聯合下發關於2019年度種子種源免稅進口計劃的通知,公布了農業農村部2019年度種子(苗)、種畜(禽)、魚種(苗)免稅進口計劃,以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2019年度種子(苗)和種用野生動植物種源免稅進口計劃。

相比較2018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今年新增了紫苜蓿種子的進口計劃,數量為480噸﹔新增了其他飼草、飼料植物種子進口計劃,數量為2295噸。此外,部分草本植物種子數量有所下降,三葉草子數量從800噸下降到480噸,羊茅子從3600噸下降到2160噸,早熟禾子從1800噸下降到1080噸,黑麥草種子從5200噸下降到3120噸,狗牙根種子從680噸下降到408噸,草坪種子從1600噸下降到960噸。年度種用野生動植物種源免稅進口種類和數量與2018年相同。

種子種源進口免稅政策旨在支持引進和推廣良種,加強物種資源保護,豐富我國動植物資源,發展優質、高產、高效農林業,降低農林產品生產成本。免稅范圍包括與農林業生產密切相關,並直接用於或服務於農林業生產的種子(苗)、種畜(禽)和魚種(苗),野生動植物種源及警用工作犬及其精液和胚胎。

通知要求,各相關部門應嚴格按照《財政部 海關總署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十三五”期間進口種子種源稅收政策管理辦法的通知》有關規定執行。免稅進口的種子種苗應直接用於或服務於農林業生產,不得用於度假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場、足球場等消費場所或運動場所的建設和服務。野生動植物種源進口免稅應用於科研、育種和繁殖。除按照相關規定已標注“可轉讓和銷售”的以外,未經合理種植試驗、培育、養殖或飼養,不得擅自轉讓和銷售。對違反規定的種子種源進口單位,暫停其1年免稅資格﹔對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種子種源進口單位,暫停其3年免稅資格。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