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元宵節燈會和大型商圈周邊車流集中

裴劍飛
2019年02月17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宵節燈會和大型商圈周邊車流集中

  新京報訊 (記者裴劍飛)元宵節前后,北京各交通場站將迎來今年春運的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近期,北京各滑雪場、冰雪主題活動場所熱度回升,交管部門預計元宵節部分燈會和大型商圈將成為交通熱點,周邊道路車流集中。

  本周末迎來春運返程客流高峰

  元宵節前后,最后一波春運返程客流即將抵京,各客運場站周邊交通壓力將再次增加。結合往年情況,北京交警預測,元宵節前后各交通場站周邊交通壓力仍然較大,特別是本周末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2月16日至17日、2月23日至24日,各火車站和公路客運場站周邊車流量將最為集中。

  而在高速公路方面,預計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出現短時車多行駛緩慢的情況。

  交警提示,目前仍處於春運返程高峰,自駕長途出行前應做好充足准備,檢查車輛情況,提前掌握路況和天氣情況,合理安排行程。

  元宵節燈會周邊交通壓力增加

  元宵節前后,南宮、三裡屯、永寧等地將舉辦燈會,預計在2月19日(元宵節)晚間,周邊交通壓力將有所增加。南宮周邊,京港澳高速容易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可適時繞行周口店路等前往。商圈方面,西單大悅城、朝陽大悅城、三裡屯、前門大柵欄、西紅門薈聚等地熱度增高。

  春節后,早晚高峰整體交通壓力逐步回升,東部、西部、北部城區的環路、聯絡線、高速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

  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各環路、聯絡線、橋區節點交通壓力回升,出行前請關注交管部門發布的路況提示或查看導航軟件的實時路況,周末期間可避開客運場站,元宵節晚間避開燈會等大型活動地點。

  滑雪場和冰雪活動場所熱度回升

  周邊滑雪場在冬季都會吸引大量愛好者,滑雪者多數會選擇駕車前往,滑雪場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特別是離市區較近的幾個滑雪場周末期間熱度較高,10至11時、12至14時、16至18時三個時段,周邊道路的車輛最多,交通壓力最大。

  除各滑雪場外,國家體育場(鳥巢)、奧林匹克公園、龍潭湖、陶然亭、紫竹院等地舉行的冰雪主題活動將陸續結束,建議前往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提前查好開放時間、規劃好出行時間、選好停車地點,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朱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