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巴西金融市場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莫成雄
2019年02月19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金融市場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中新社聖保羅2月18日電 (記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當地時間18日發布的最新《焦點調查》報告顯示,巴西金融市場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該報告匯總巴西主要金融機構100名分析師的意見而成。分析師在報告中將巴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由上周的2.5%下調至2.48%。不過,他們將明年經濟增長預期由2.5%上調至2.58%。而2021年和2022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則維持在2.5%水平。

  分析師同時維持巴西今明兩年的通脹預期3.87%和4%不變。這兩個通脹數據均處於巴西政府今明兩年通脹率管控目標中值4.25%和4%的范圍內。

  至於基准利率,分析師認為,到今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將維持目前的6.5%水平。而到明年底前,基准利率將會上升至8%。

  至於匯率,分析師預測,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亞爾與美元的匯率將維持在3.7比1的水平。到明年底前,匯率將升至3.75比1。

  外貿方面,分析師預測,巴西今年外貿順差將從此前預估的510億美元下降至505億美元,而明年外貿順差將為480億美元。

  分析師還預測,巴西今年利用外資額將從此前的800億美元下降至795億美元。明年利用外資額將達825.2億美元,高於此前預期的824.4億美元。(完)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