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連續第三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伙伴

2019年02月19日09: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連續第三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伙伴

  中新社柏林2月18日電  德國聯邦統計局18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德國與中國之間的雙邊貨物貿易額達1993億歐元,這意味著中國已連續第三年成為德國在全球最大的貿易伙伴。

  2016年,中國首次超過美國,成為德國全球最大貿易伙伴。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上述數據,2018年德國貿易伙伴中,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別是荷蘭(1894億歐元)和美國(1780億歐元)。

  在進口方面,2018年,德國貨物進口來源國按金額計算前三位分別為中國(1062億歐元)、荷蘭(982億歐元)和法國(652億歐元)

  在出口方面,2018年,德國貨物出口目的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美國(1135億歐元)、法國(1053億歐元)和中國(931億歐元)。

  在貿易順差方面,德國2018年對美國的順差最高,達489億歐元﹔其次為對英國的順差,達450億歐元﹔對法國的順差則為402億歐元。

  據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整理的歷史數據顯示,自2015年起,德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逐步減少,其中2017年德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145億歐元。2018年,德國對華貿易逆差進一步降至130億歐元。

  對此,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於爾根·弗裡德裡希博士18日向中新社記者分析,雙方貿易逆差的逐步減少,顯示出中國國內市場對於德國制造的產品越來越青睞,同時中國則一如既往地維持其德國重要出口市場的地位。(記者 彭大偉)

(責編:常瑞雪(實習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