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德國2月商業景氣指數降至4年多來最低水平

喬繼紅 朱晟
2019年02月23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2月商業景氣指數降至4年多來最低水平

  新華社柏林2月22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連續第6個月下降,從1月份的99.3點降至98.5點,為2014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

  數據顯示,2月份德國企業對經營現狀的滿意度繼續回落,對今后6個月的預期也持續惡化。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表示,德國經濟繼續疲弱。

  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各項指標中,制造業指數、建筑業指數和服務業指數均繼續下降,僅貿易指數小幅回升。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走勢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今年以來德國經濟表現疲軟。德國政府最新預測顯示,今年德國經濟將增長1.0%,遠低於此前預計的1.8%。

(責編:楊曦、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