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加快推進中歐班列信息化建設

2019年02月28日17: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記者陳孟)據國家發改委官網今日消息,26日下午,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主持召開中歐班列建設專題會議時指出,2019年,中歐班列建設工作要堅持質量第一,加快推進中歐班列信息化建設,打造數字班列。

此次專題會議總結了2018年中歐班列建設進展情況。寧吉喆指出,2018年,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各有關部門、單位,按照中央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圍繞推動中歐班列“提質增效”的總目標,主動作為,開拓創新,通力合作,推動中歐班列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班列開行規模再上新台階,運營質量有了新提升,品牌形象有了新突破,運輸安全有了新保障。

會議同時研究謀劃2019年中歐班列建設工作。寧吉喆強調,2019年,中歐班列建設工作要堅持質量第一,堅持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精雕細琢,穩扎穩打、“實”字當頭,繪制精謹細膩的“工筆畫”:

一是進一步凝聚合作發展共識,擴大中歐班列“朋友圈”,認真做好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中歐班列成果設計和落實工作﹔

二是持之以恆推動中歐班列市場化運作,促進形成良好發展環境﹔

三是鞏固維護好中歐班列品牌形象,強化品牌管理和市場監管﹔

四是加快推進中歐班列信息化建設,打造數字班列﹔

五是著力化解通道擁堵問題,推進“卡脖子”線路、場站、換裝站和配套設施設備的擴能改造﹔

六是傾力打造國際安全運輸典范,精准研判、妥善應對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

寧吉喆要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全力推進中歐班列高質量發展,為“一帶一路”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