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統計顯示“台資板”已挂牌台企153家

2019年03月16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福州電  (鐘欣)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近日發布數據顯示,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目前已累計挂牌台企153家,其中挂牌交易台企1家、展示台企152家。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經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於2011年10月在平潭綜合實驗區注冊成立,2013年7月正式開業運營,注冊資本2.1億元(人民幣,下同)。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設有展示、股份制改革、挂牌交易三個子版塊,首批百家台資企業於去年12月在“台資板”鳴鑼挂牌。

  為更好地服務台資企業,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對接了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第一銀行、中國信托商業銀行等6家在閩台資銀行,合作服務台資企業融資、挂牌、股份制改造、並購重組、資本運營等。

  據了解,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現已通過提供委托債權投資服務,幫助福建省上市台資企業實現融資21億元。

  此外,為了促進兩岸“雙創”工作,海峽股權中心還承辦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據悉,20個獲獎項目將獲得平潭雛鷹基金2500萬元股權投資。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