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30萬工資被拖欠四年 重慶渝北多方聯合助農民工討薪

李立峰
2019年03月18日08:43 | 來源:檢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萬工資被拖欠四年 重慶渝北多方聯合助農民工討薪

  拿到被拖欠四年的30萬元工資

  重慶渝北:多方聯合助力農民工討薪

  本報訊(記者李立峰 通訊員譚小兵)“數一數,看金額對不對?”近日,重慶某服裝有限公司20余名農民工笑逐顏開,在重慶市渝北區檢察院干警的幫助下,他們當場拿到了30萬元被拖欠工資。

  “感謝你們的幫助!拿到工資,我們心裡的石頭落下來了!”農民工代表於某握著承辦檢察官鄧益素的手說道。

  2014年9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龔某經營的重慶某服裝有限公司聘用於某等20余名工人進行服裝生產。截至2015年1月,龔某以缺少資金為由,拖欠於某等20余名工人工資共計38萬余元。2015年1月中旬,龔某向於某等人承諾“2015年2月10日支付工資”,其后龔某以離開重慶等手段逃避支付。

  2015年1月29日,渝北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向重慶某服裝有限公司公告送達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責令支付通知書》,並要求龔某5日內支付勞動報酬,龔某未在通知規定的期限內支付勞動報酬。

  龔某這一躲就是三年。外逃期間,他不敢使用身份証、不敢實名乘坐交通工具、不敢跟家裡人聯系,每天過著東躲西藏、提心吊膽的日子。2018年10月18日,龔某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實。

  該院受案后,鄧益素訊問嫌疑人龔某,其如實供述了自己以逃匿方式拒不支付20余名工人30多萬元勞動報酬的犯罪事實。經過檢察官耐心的釋法說理,龔某表示認罪悔罪。

  為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鄧益素與檢察官助理積極組織犯罪嫌疑人及家屬、農民工代表、渝北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渝北區公安分局等多方進行協調,幫助農民工討回欠薪,犯罪嫌疑人家屬表示願意籌集資金代為支付勞動報酬。

  同時,鄧益素還多次與被欠薪農民工代表進行溝通。最終,在相關部門大力支持下,促成雙方初步達成合意,由嫌疑人家屬先行代為支付勞動報酬30萬元,剩余部分工資承諾還款時間。

  李立峰 譚小兵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