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市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 特種水泥除外

曹政
2019年03月18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 特種水泥除外

  原標題:本市工地禁用袋裝水泥

  本報訊(記者 曹政)市住建委、市發改委等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建設工程預拌砂漿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特種水泥除外)。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相關規定要求以及本市預拌砂漿推廣應用工作實際需要,市住建委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建設工程預拌砂漿應用工作的通知》,對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辦理施工許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預拌砂漿應用管理作出具體規定。

  這份通知保留了此前本市行政區域內辦理施工許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禁止現場攪拌砂漿的規定,並推廣了預拌砂漿。預拌砂漿是針對現場拌制砂漿的缺陷而推廣使用的新產品。相比現場拌制,預拌砂漿最主要的一項優點就是可以節約材料、減少污染。

  在此基礎上,通知還新增了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特種水泥除外)的要求。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的要求此前也已列入《北京市推廣、限制、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錄》(2014版)的禁止類材料。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