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聯兩發聲明就“隔空盜刷”道歉 有條件全額賠付

程婕
2019年03月18日11:15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聯兩發聲明就“隔空盜刷”道歉 有條件全額賠付

  針對銀行卡被“隔空盜刷” 銀聯深夜最新聲明接受監督意見

  銀聯兩發聲明道歉有條件全額賠付

  本報訊(記者 程婕)央視3·15晚會報道,銀行卡默認開通的小額免簽免密“閃付”功能被犯罪分子利用進行“隔空盜刷”。3月16日下午,中國銀聯首次回應稱隔空盜刷是極少數個案,客戶遭盜刷可獲全額賠付。3月16日深夜,銀聯官網再發聲明,對持卡人表示歉意,並表示將改進相關服務和賠償機制。

  中國銀聯在3月16日第一次聲明中表示,“隔空盜刷”是極少數個案,據中國銀聯和商業銀行統計,2015年業務開通以來風險比率為千萬分之二,遠低於萬分之一點一六的行業平均交易欺詐率。此外,中國銀聯已聯合各商業銀行建立了“風險全額賠付”保障機制,對於客戶發生的盜刷風險損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時內全額賠付,超過72小時經確認為盜刷損失的,也將獲得全額賠付。客戶的盜刷損失會獲得全額賠付。對這種欺詐犯罪行為,中國銀聯和商業銀行高度重視,已經並將繼續採取相關措施。

  對於大家吐槽的小額雙免未經允許就自動開通一事,中國銀聯表示,小額免密免簽是一項行業規則,中國銀聯和商業銀行通過官網公告、領卡合約、發卡章程、持卡人權益告知書、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進行了告知,但仍有部分用戶未能充分知曉此項業務的功能和保障措施。對此,中國銀聯將與商業銀行共同改進服務,並為用戶自主關閉及恢復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中國銀聯表示,“隔空盜刷”是公安機關重點打擊的犯罪行為,犯罪分子已受到嚴厲懲處。將全力配合公安機關繼續加大對POS機非法買賣等銀行卡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同時,中國銀聯與有關各方也將進一步提高技術防控水平,持續督促收單機構加強POS終端管理。

  在3月16日深夜最新的聲明中,中國銀聯表示,接受3·15晚會的監督意見,感謝媒體的關心和社會各界的關注。目前已經建立了風險全額賠付機制,還將聯合商業銀行進一步優化賠償機制,縮短賠付時間,提高賠付效率。對於持卡人告知,中國銀聯表示將與商業銀行共同改進服務,並為用戶自主關閉及恢復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在聲明的最后,中國銀聯向持卡人誠摯道歉:“對於我們之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向持卡人表示歉意。”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