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增值稅稅率下調將實施 多個豪華車品牌紛紛降價應對競爭

段郴群
2019年03月20日08:2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增值稅稅率下調將實施 多個豪華車品牌紛紛降價應對競爭

  繼奔馳、寶馬之后,福特旗下豪華汽車品牌林肯、捷豹路虎和沃爾沃汽車紛紛跟進降價,其中,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幅達到了85000元。19日,一汽-大眾奧迪也緊隨其后,宣布自3月19日起下調全系在售車型官方指導價,涵蓋奧迪品牌全系在售車型,最高降價達55000元。業內表示,此次豪華車品牌全線降價,與4月1日中國增值稅稅率下調政策將正式實施緊密相關,同時,汽車市場競爭激烈,也是促使豪華車品牌大規模降價的主要原因。

  原因1:生產制造業增值稅將由16%降至13%

  4月1日起,我國增值稅率下調政策將正式實施,生產制造業的增值稅稅率由16%降至13%。業內表示,制造業降稅3個點會使各類所有制企業普遍能從減稅費中受惠,為了促進消費,車企通過降價來刺激消費市場。中國乘聯會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前兩個月,國內狹義乘用車銷量為333.3萬輛,同比下降9.8%。豪華品牌廠家批發銷量累計下滑4%。其中,2月份豪華品牌廠家批發銷量同比下滑2%,零售銷量同比下滑3%。同時,即將在中國工廠生產的特斯拉Model 3起售價或不到30萬元,2019 年下半年將上市,這將對豪華車品牌的一些車型帶來沖擊,促使豪華車紛紛提前降價。

  原因2:廠商紛紛下調了市場指導價

  目前,豪華車市場競爭激烈,據媒體報道,今年前兩個月,梅賽德斯奔馳在全球范圍內共交付333,229輛汽車到客戶手中,較去年同期下跌6.7%,作為奔馳全球最大單一市場,奔馳2月份在中國市場銷量為4.07萬輛,同比下滑5.4%。

  今年前兩個月,寶馬集團全球累計銷量達34.19萬輛,同比下滑1.9%。其中,2月份,寶馬品牌、MINI及勞斯萊斯品牌全球交付量為17.15萬輛,同比下滑4.1%,寶馬集團2月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4.46萬輛,同比微增0.6%。

  沃爾沃前兩個月在中國市場交付1.84萬輛,同比微增2.2%。但2月份,沃爾沃銷售6516輛,同比微跌0.2%。

  對此,有汽車業內資深人士表示,雖然廠商紛紛下調了市場指導價,但最后的售價還是各品牌銷售終端根據市場情況來定。

  多個豪華汽車品牌宣布降價

  15日晚,梅賽德斯-奔馳宣布,AMG車型建議零售價最高降幅達6.4萬元,邁巴赫車型最高降幅為6萬元,奔馳車型最高降幅4萬元,smart車型最高降幅7000元。

  16日,寶馬(中國)和華晨寶馬聯合宣布,下調在中國銷售的汽車產品的廠家建議零售價,涉及BMW 3系、5系、X3以及BMW X5和BMW 7系等進口車型,還有MINI品牌旗下全線產品。

  16日,沃爾沃汽車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宣布,下調中國地區在售全部車型廠商建議零售價,其中旗艦級豪華SUVXC90最高降幅達到6萬元。

  17日,福特旗下豪華汽車品牌林肯宣布下調全部在售車型廠商建議零售價,其中中型時尚豪華SUV新款林肯MKC廠商建議零售價最高降幅達19000元,下調至人民幣279800元人民幣起。

  19日,一汽-大眾奧迪公告,下調全系在售車型官方指導價,最高降價達55000元。

(責編:楊曦、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