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正在推進制定 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

孟 珂
2019年03月22日08: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正在推進制定 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

3月21日,商務部召開例行發布會,新聞發言人高峰透露,商務部正與有關部門共同推進《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的制定工作。

“與此同時,商務部也在對現有的外資管理規定進行全面統籌,推進‘廢改立’的相關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將積極認真的聽取外商投資企業等有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高峰表示。

高峰還介紹了今年前兩個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的有關情況。他表示,2019年1月份至2月份,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38個國家和地區的1416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156.6億美元。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229.8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76.3億美元。對外勞務合作派出各類勞務人員6.8萬人,2月末在外各類勞務人員96.6萬人。

高峰指出,今年前兩個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平穩健康發展。主要呈現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對“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合作積極推進。1月份至2月份,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8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23億美元,同比增長7%。二是跨境並購穩步發展。1月份至2月份,我國企業共實施完成跨境並購項目45起,涉及制造業、金融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等12個行業大類,實際交易總額24.8億美元,其中直接投資18.5億美元。三是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四是對外承包工程大項目多,帶動當地發展作用明顯。1月份至2月份,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86個,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1.1%。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建設和電力工程建設行業,合計佔比超過60%,有效改善了東道國基礎設施條件。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