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許合意:技術帶來的機會大於失業率增加等風險

2019年03月27日13:5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7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於3月26-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

在主題為“革新與開放:亞洲經濟的新活力”的分論壇上,東盟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首席經濟學家許合意表示,東盟對於新技術是非常熱情的,但由於新技術具有顛覆性,會導致失業率增加,因此地區內的一些國家對此也非常擔心。

“但畢竟技術帶來的機會大於顛覆,因此很多國家都在考慮如何利用這次新的工業革命”,許合意強調,只是同時也要注意控制失業率以及下崗再就業的風險。

許合意認為,新技術的特征就是它用起來越來越容易,政府應該擔起責任彌合數字鴻溝。例如阿裡巴巴、騰訊等公司開發出很多很好、具有創新意義的APP,這些技術公司做出很大的努力讓這些APP好用,跨越了數字鴻溝。政府可以承擔起傳遞技術的責任,也要將傳統經濟體的一些人拉入到新的服務經濟體當中,從而提高新經濟體的規模。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