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鄒加怡:完善項目的風險管理 推動“一帶一路”行穩致遠

2019年03月27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7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於3月26-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在主題為“一帶一路:為全球化‘修路’”的分論壇上,中國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表示,財政部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主要做了三個方面工作,第一,是凝聚廣泛共識,第二,是堅持一帶一路合作的開放性,第三,是完善項目的風險管理。

鄒加怡介紹說,第一,是凝聚廣泛共識,構建“一帶一路”高標准發展的政策框架,財政部和27個國家的財政部門一起核准了“一帶一路”融資的指導原則,財政部和六家主要的多邊開發銀行,簽署了“一帶一路”的合作協議,通過這麼一些政策框架,希望鼓勵參與“一帶一路”的各方能夠遵循國際通行的規則,同時適應發展中國家的實際需要,也要遵循市場的基本規律。

第二,是堅持“一帶一路”合作的開放性,支持不同的發展伙伴來參與基礎設施的長期融資,鼓勵多邊開發機構和“一帶一路”國家做聯合融資,鼓勵三方合作,多方合作。

第三,財政部完善項目的風險管理,推動“一帶一路”行穩致遠,有投資就會有風險,關鍵是把風險管控在合理的限度內。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