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旭:支持海南建設成為旅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2019年03月29日09:3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9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於3月26-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在主題為“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的分論壇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將會同有關部門,以實際行動支持海南建設成為旅游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區,旅游體制機制創新試驗區,世界知名國際旅游消費聖地。

張旭指出,推動海南建設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是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在海南具體體現,是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探索建立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要支撐。文化和旅游部將從六個方面用50項具體舉措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張旭介紹說,當前中國旅游業方興未艾,正處於大眾旅游時代,2018年全年中國國內旅游人數達到了55億人次,入出境希望旅游總人數達到2.91億人次,全年實現旅游總收入5.97萬億,據初步測算,全年全國旅游業對GDP的綜合貢獻為9.94萬億元,旅游直接根間截就業7991萬人,旅游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文化和旅游密不可分,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旅游是文化的載體。”張旭表示,文化使旅游的品質得到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廣泛的傳播,文化和旅游部正著力推動文化跟旅游工作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的深度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文化和旅游部將推出更多的文化和旅游精品,創造更加舒適便利的旅游環境,實現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推動中外人文交流,讓文化更具活力,讓旅游更富魅力。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