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周小川:博鰲亞洲論壇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帶來新機遇

2019年03月29日21: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3月29日,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媒體見面會在博鰲亞洲論壇新聞中心舉行。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博鰲3月29日電(記者余璐)“博鰲亞洲論壇是依靠大家的參加,不是論壇自己本身去貢獻的,大家通過多種渠道參與討論,最后為解決問題做出貢獻。” 3月29日,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2019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周小川表示,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平台,疑難問題、不同觀點需要溝通才能產生共識,通過各界政商學界領袖討論探索,才能更好地為國際社會傳遞博鰲智慧。

自由貿易港是目前全球開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經濟功能區,海南省是目前全國唯一的自貿港試驗田。博鰲亞洲論壇為海南的自貿區(港)建設帶來哪些促進作用?周小川談到,大家在博鰲齊聚一堂進行智慧的碰撞,對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制度體系建設帶來了促進作用,也會為海南帶來新機遇。

“論壇每年都會設置一些關於海南經濟、社會、環境、發展戰略等各方面的議題,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開辟了一個可以討論、探討、爭論的機會,讓各方提出自己的看法,海南從中可以借鑒國內國際的優秀經驗。” 周小川說。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