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閉幕

周慧敏 孫雯驥
2019年03月30日08:3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閉幕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9日電(記者周慧敏、孫雯驥)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29日下午在海南博鰲落下帷幕。來自五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庫學者參加了本屆年會,並在這裡展開智慧與思想的碰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本屆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應對挑戰 實現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

  本屆年會以“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為主題,在50多場各種形式的分論壇或圓桌會議中,嘉賓們圍繞“一帶一路”、改革開放、區域合作、創新發展等關鍵詞進行了深入探討。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年會閉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思想的碰撞,本次年會達成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共識,即加強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持之以恆推進結構性改革,追求發展質量,通過技術創新、流程創新、機制創新和觀念創新來驅動經濟的發展。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自2001年成立起,致力於推動亞洲區域經濟合作,為本地區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責編:蔣琪、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