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當心這類詐騙手法:“微信實名認証”騙術暗藏木馬

2019年04月02日08:3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心這類詐騙手法:“微信實名認証”騙術暗藏木馬

  “微信實名認証”騙術暗藏木馬

  近日,深圳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接到多起冒充微信客服詐騙警情,騙子以需要“實名認証”為由,誘使事主點擊木馬鏈接,騙取銀行卡信息,最后套走驗証碼,導致銀行卡被盜刷。

  “根據規定,您的微信需實名認証,今日24點前未認証將停用所有功能,為避免給您帶來不便,請登錄XX網址進行認証。”前不久,家住深圳市羅湖區的邵先生收到這樣一條來自95017的短信后,信以為真地登錄了短信中的網站,並按提示填寫了自己的身份証資料、銀行卡卡號、銀行卡密碼以及驗証碼,隨后發現所填的銀行卡裡的錢分三筆被轉走,共計9738元。

  “這類詐騙手法去年10月份就開始出現,目前又有多人上當受騙。”深圳市反詐中心負責人王征途說,不法分子通過偽基站屏蔽了真正運營商基站的信號,利用虛擬微信客服號碼“95017”發送包含虛假釣魚網站的短信,這是騙子為了讓事主點擊木馬鏈接的借口而已,微信官方不會離開自身應用功能,更不會通過短信方式通知填寫或完善任何資料,尤其是涉及填寫身份証、銀行卡或賬戶密碼等包含隱私信息的資料。

  反詐中心提醒,切勿點擊不明網頁鏈接,更不要填寫社交賬號密碼、手機驗証碼、銀行卡密碼等涉及財產安全的重要信息﹔目前微信並沒有進行所謂的“二次實名認証”。

  (以上均據新華社)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