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2019年公開預算的中央部門比去年增加13個

2019年04月03日13: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4月2日,2019年中央部門預算集中向社會公開。財政部有關負責人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表示,2019年共有102個中央部門公開部門預算,比2018年公開的89個中央部門增加13個。

與2018年中央部門預算公開工作相比,2019年中央部門預算公開有三點大的變化:

一是公開時間提前。為加快預算執行進度,推動黨和國家各項惠民政策早落地、早見效,財政部及早謀劃,及時做好批復部門預算准備工作。在2019年全國人大審查批准中央預算后,立即開展部門預算批復工作,為中央部門提前預算公開時間打下了基礎。2019年比2018年提前11天左右公開中央部門的部門預算。

二是公開部門增加。2019年共有102個中央部門公開部門預算,比2018年公開的89個中央部門增加13個。

三是解釋說明細化。各部門積極回應群眾關切,重點說明黨中央國務院有明確要求、社會公眾較為關注的支出事項。如《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求“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一般性支出壓減5%以上、‘三公’經費再壓減3%左右”,各部門相應對壓減非剛性、非重點項目支出等情況進行了說明。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