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慶一企業研發出萬物互聯智慧操作系統

李國
2019年04月08日08:23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一企業研發出萬物互聯智慧操作系統

  本報訊 (記者李國 實習生李俊)“小寶,我要回家!”在系統上下達語音命令,智慧家居系統就會立即啟動,然后智慧家居的子系統安防系統、背景音樂系統、照明系統等也會隨之啟動。這是記者日前在重慶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鑫公司)看到的場景展示。

  “這就是萬物互聯帶來的變革,讓生活不僅僅是智能,也更加智慧,更懂你。”金鑫公司董事長楊永東說,依托APOS系統技術支撐,各個應用在不同的操作模式下,各系統均可快速無障礙地運行。

  據了解,APOS萬物互聯智慧操作系統歷經20余年研發,經重慶市科學院專家組鑒定,具有獨創性,具備支撐規模化全產業鏈市場應用的能力。

  去年底,金鑫公司與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政府、上海智慧工場網絡科技共同簽訂了《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智慧物聯網產業示范區項目》,合同金額10億元。楊永東介紹,APOS萬物互聯智慧操作系統產城融合項目將採用“示范+平台”戰略落戶山東,在臨淄高鐵站區域建設1平方公裡的智慧城市示范區,推動智慧城市的體驗,通過產城融合推動當地傳統工業轉型升級,吸引全國的物聯網產業企業在淄博市落戶服務。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