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清明期間北京市餐飲零售累計銷售17.9億元 同比增6.2%

2019年04月08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朱江)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清明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市場運行秩序良好,消費平穩增長。北京市商務部門重點監測的60家零售、餐飲企業銷售額累計實現銷售額17.9億元,同比增長6.2%。

北京市商務局消費促進處對重點企業監測數據和銀聯、美團、高德等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消費市場呈以下主要特點:大數據顯示,一是重點消費場所、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長超10%以上。西單大悅城、東方新天地、薈聚等18家消費場所客流量增長在10%以上﹔東單、西單兩大商圈客流量分別增長13.8%和25.1%。二是夜間餐飲消費同比增長近50%。節日期間,小吃快餐、飲品、燒烤等品類最受歡迎,其中夜間(18點至次日凌晨6點)餐飲消費同比增長近50%。三是京外游客消費規模同比增長23.9%。銀聯大數據顯示,北京市外來游客在餐飲、旅游、住宿、日用百貨等16大類刷卡消費金額累計3.4億元,同比增長23.9%﹔消費人次達36.2萬次,人均消費約940元。

(責編:朱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