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季度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2萬億元

2019年04月1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今日下午,國新辦舉行2019年一季度進出口情況新聞發布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值2萬億元,同比增長7.8%,高出同期我國外貿整體增速4.1個百分點,佔我國同期進出口總值的28.6%。其中,出口1.12萬億元,增長9.8%﹔進口8768.5億元,增長5.4%。

李魁文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成果屬於世界。從2013年倡議提出以來,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貿易較快發展,從2013年的6.5萬億元增長到2018年的8.4萬億元,年均增長5.3%,高出同期我國整體外貿年均增速1.9個百分點。我國與沿線國家貿易額佔外貿總值的比重也在逐年提升。以“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舉辦,將開啟“一帶一路”建設的新征程,中國和沿線國家的貿易發展也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責編:蔣琪、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