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4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0億美元

劉開雄
2019年05月08日0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4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0億美元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4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0億美元,較3月末下降38億美元,降幅為0.1%。

  4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平穩。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略升0.2%,全球債券指數基本持平。“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略有下降。”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說。

  “略微下降更多來自匯率波動。”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認為,4月大部分主要非美元貨幣貶值,致使我國外匯儲備中的相關貨幣在折算美元時出現減少。

  趙慶明表示,外匯儲備中的部分債券價格下跌也會影響到最后的計算結果。“4月份全球債券指數雖然基本持平,但就具體債券品種而言還是出現了漲跌互現的情況。”

  “往前看,國際經濟和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因素仍然較多,但我國仍將保持長期向好的經濟增長態勢,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王春英說,在國內經濟和政策等穩定因素主導下,未來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基本平衡,為我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